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8月將在俄羅斯喀山登場,我國推派51職類58名國手出賽,其中20歲服裝創作國手柯宥萱練衣4年,手做超過1000件作品,盼為台灣拿下金牌,勞動部長許銘春特地南下為國手們加油打氣。服裝創作國手柯宥萱長相甜美,有張明星臉,神似藝人范曉萱,高二開始投入服裝創作比賽,目前三民家商畢業、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休學中,柯宥萱說,每天埋頭在布料、棉絮中,要長時間坐著,一直車縫、整燙跟剪布等,初期還曾拿剪刀、熨斗練到手發炎,現在為拚國際賽,每天更從早上8點練到晚上10點,日練13小時,雖然很累,但因為喜歡手做、縫紉,做起來很開心。柯宥萱作品包括大衣、洋裝、上衣、褲子及裙子等已超過一千件,今天現場除展示服裝創作、立體剪裁、繪圖及平面打版作品外,她也親手車縫手作包送給勞動部長許銘春,許銘春勉勵國手「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只要把當下做好,成果自然會呈現,並現場給予國手擁抱加持,預祝旗開得勝。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本屆國際賽自8月16日至29日,將由勞動部帶團出征,每職類金牌勞動部也將頒發120萬元獎金。勞動部長許銘春、技檢中心主任林宏德、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及國手培訓中心小組等人,訪視南部地區服裝創作、美容、美髮、西餐烹飪及健康照顧等職類,各國手現場展現縫紉、美甲保養、美髮、餐點佳餚及健康照顧施作等技能,專業深獲肯定。   更多新聞推薦● 練衣4年手做超過千件衣 柯宥萱期望拼金


uyfjfghd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歌手嚴爵雖淡出演藝圈,長時間在美國LA求學,遠距離卻斷不了與新歡盧一辰的情愫,2人從去年初被拍到共食一碗麵後,如今又趁著嚴爵放暑假,攜手吃教父牛排,更同赴宜蘭度假,等日出、看日落、玩溯溪及逛夜市,愛的足跡遍布東海岸。嚴爵前年與相信音樂約滿後,未再續約,重返美國讀書,除了雙主修國際企業管理及服裝設計,他還砸百萬元成立服裝品牌「Equal Ego」,平時也常在臉書分享動態。此次嚴爵返台過暑假,分享了不少生活點滴,卻意外讓他與盧一辰長達1年半的感情露餡。對照嚴爵和盧一辰的IG,2人其實已經到了行動一致的地步。13日時,嚴爵與盧一辰分別上傳自己在高檔的教父牛排吃飯的照片,盧一辰寫著「中午吃大餐,晚上就吃泡麵好了。」食物照片看似與感情八竿子打不著,但同時間,嚴爵也在IG上傳他正在拍牛排的照片,使盧一辰的愛人視角曝光,證實了2人的感情。此外,趁嚴爵回台,小倆口不僅共餐,也把握時間出遊。6日一大早,他們分別在IG限時動態上傳在南澳鹿皮溪金岳瀑布溯溪的過程。除了嚴爵的自拍裝備照,冒險過程中的一舉一動,盧一辰皆記錄下來,因為她同樣上傳類似照片,寫著「跳完水之後滑瀑布,體積太小以致看不到滑下來的過程…」。除了經常同遊,盧一辰的生活紀錄幾乎都可看出與嚴爵緊密相連的蛛絲馬跡。在盧一辰上月10日上傳的影片中,她就穿著嚴爵創立的服裝品牌「Equal Ego」的白色上衣,胸前小小的「Ego」入鏡,一如嚴爵存在於盧一辰的生活中,看似渺小卻重要。更多鏡週刊報導【小咖歌手愛相隨2】嚴爵小8快斬半年情 分手3年後仍隔空互嗆【小咖歌手愛相隨3】嚴爵重返校園雙主修 砸百萬創服裝品牌【小咖歌手愛相隨4】嚴爵新歡是華研儲備歌手 曾為林宥嘉寫了這首歌


uyfjfghd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除了讀書,多數學生其實不了解未來職涯選擇需具備什麼技能。台南市教育局繼後甲國中、六甲國中設置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後,18日於安順國中成立以農業、藝術職群為主的第3所職探中心,安排寵物美容、獸醫等走進校園,開放小學高年級前來體驗。由於先前2校推廣效益佳,後續將在溪北新增2所。第3所「國中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昨天在安順國中揭牌啟用,設有目前最夯的寵物美容、拍微電影、動畫製作、綠手指等職場情境學習。先前的後甲國中及六甲國中則分別設置區域性職探中心,後甲以電機電子、餐旅為主,六甲以食品及設計職群為主,增設藝術與農業職群課程,未來3所職探中心將提供6種職群課程及營隊提供國中小學生有多元職業試探機會。安順國中區域職探中心與南英商工、六信高中、南大附中、曾文農工及業界合作,以國小五、六年級至國中七年級學生為對象,體驗課程包括了獸醫、布袋戲、園藝、畜產等,每次體驗3節課。寵物美容業者楊雅鈞執業20多年,她說,現代人不婚不生比例高,寵物市場商機穩定成長,但10個學完能有3個繼續留下就很好了,主要是因為面對寵物不只要有耐心愛心也要會保護自己;她就曾幫貓咪洗澡,貓太緊張而咬她,手上至今仍留有齒印。


uyfjfghd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高雄訊】遠紅外線卡式爐領導品牌-歐王,新推出旗艦版遠紅外線卡式伴伴爐,火力增強50%,獨創拷克開關母火點火系統,加上隱藏式母火設計及配備阻斷式燃氣穩壓器,使用更安全。生產歐王「遠紅外線」卡式爐的界龍工業表示,遠紅外線卡式爐運作的原理,係運用陶磁燃燒器充分混合空氣瓦斯的特性,達到燃氣完全燃燒,受熱面均勻的加熱效果,惟如何點火是一大挑戰!歐王遠紅外線卡式爐,獨創拷克開關母火點火系統,在點火瞬間母火把爐面點著即閉止,隨即拷克開關控制燃氣的供應,精準而有效率,陶磁燃燒爐面乾淨且層次分明。界龍工業表示,傳統日、韓引進的卡式爐,只有調整器的分流,沒有拷克開關的設置,故在開發陶磁卡式爐上,常顯得捉襟見肘,總須把點火結構設在爐面上燃燒,無法保持爐面的乾淨,衍生廢氣環保問題,也常因點火針的偏移生銹而點不著。而目前市面上有業者自中國、越南引進一些陶磁卡式爐在大賣場販售,皆是點火針爐面點火,少了拷克開關成本,終非長遠之計。界龍卡式爐100%台灣製造,符合國家CNS標準,渦流爐頭的爐心直徑加大1.5公分,火力增強50%,在機身安全採隱藏式母火設計,滿鍋溢出時不會波及點火;並採用最新阻斷式燃氣穩壓器,超壓感知、阻斷燃氣,一體成型爐身,無配件錯置或掉落之虞,安全耐用,配合鋼板粉體塗裝外觀,很適合餐廳火鍋、五星級飯店使用。歐王電話:(07)631-3832。


uyfjfghd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聯邦盃女網賽亞大區第二級在塔吉克首都杜尚貝舉行的賽事,寶島娘子軍15日將士用命,以2比0擺平擁有三位職業女將的新加坡,以三戰全勝,連贏八場比賽,未失一盤佳績封后,並獲大會頒發冠軍獎牌,明年將重返亞大區一級。 不像前兩役對手幾乎無人有WTA排名,四人年紀都還不到21歲的新加坡隊中,三人有WTA排名,儘管不是太高,仍在900名內,具有一定水準。許絜瑜首點單打只花46分鐘,以6比1、6比0輕取未滿18歲,排名832的林恩彤,本屆比賽三戰全勝,並且只失4局。許絜瑜說:「之前在聯邦盃苦吞五連敗,這次雖然三連勝,很高興,但對手實力有些差距,希望明年遇到較強的對手再贏回來。」 梁恩碩在第二點單打展開凌厲攻勢,兩盤曾分別取得4比0、5比0的大幅領先優勢,最後費時68分鐘,以6比4、6比2擊潰排名791的19歲女將佘詩怡,生涯聯邦盃戰績二戰全勝。梁恩碩賽後說,第一盤從4比0被追到5比4,主要是「腰轉不動」,因為昨天首戰時,因場地不規則彈跳,大腿肌肉有些被拉扯到。 新加坡對手佘詩怡面對台灣「小鋼炮」的底線左右強抽,顯得無招架之力,幾次破發都是因為梁恩碩的強攻失誤;她說梁恩碩的正拍掃過來,好像被坦克壓過,「我必須跑快點,不然會被打死。」由於勝負已定,雙打取消,尚未熱身的詹家姊妹也剛好不用浪費體力。 由於今天杜尚貝召開亞洲高峰會,會議中心就在球場對面,因此從一早開始,整條道路及鄰近的路全被封閉,詹詠然和詹皓晴原本要搭九點半的接駁車,等到快十一點車子才來,而接駁車又只能開到離球場步行二十分鐘的地方,因此詹家姊妹背著厚重球袋走到球場,許絜瑜的第一點單打剛好結束。 最扯的是,中華隊賽程早在一點半便告一段落,並已頒獎合影,但因塔吉克總統還在會場開會,所有選手及裁判都被關在球場內,不准出入,大門還被上鎖,大家只好傻傻枯等,直到四點大門才開,而接駁車又隔了快一小時才來,被困在球場長達三小時動彈不得的詹詠然無奈說:「還是台灣好」。 被困期間,塔吉克的14歲雙打小將Sharipova跑來詹詠然面前東問西問,原以為是粉絲見到偶像,原來不是這麼回事。因塔吉克國家窮困,資訊封閉,這位只帶一支球拍就來比聯邦盃的地主小將,竟然不認識曾高居世界雙打球后的詹詠然,還問大詹是不是職業選手,去過哪裡比賽,自己則說最想去澳洲比賽,詹詠然很有耐心地給她看澳洲公開賽照片,雙方聊了超過15分鐘。 本屆聯邦盃亞大區二級最後成績:冠軍中華台北、亞軍新加坡、季軍菲律賓,殿軍斯里蘭卡,伊朗第五,地主塔吉克墊底。


uyfjfghd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明星談戀愛,在愛火萌發時似乎想向全世界宣告「我戀愛了」,因此,常在個人IG露出熱戀的蛛絲馬跡,除了嚴爵與盧一辰,情侶檔還包括周興哲與趙岱新、張峰奇與李亮瑾、歐陽妮妮與張書豪,都是放上相同場景的照片,意外讓戀情洩底。被封為「三立林依晨」的美女主播趙岱新,與小她6歲的周興哲爆出新戀情。據了解,趙岱新本來就是周興哲的迷妹,周興哲之前赴三立直播節目《安安大明星》時,趙岱新趁著下班時間,到現場看周興哲,就為見上偶像一面,當時主持人陳建安「無心插柳」,把趙岱新點上台與周興哲愛的互動,間接促成這段美好的友誼關係。之後周興哲狂追趙岱新,天天開跑車到三立接人,而趙岱新上傳到IG照片裡,背景赫然出現周興哲的百萬跑車,兩人之後正式認愛。37歲的李亮瑾在戲劇《世間情》、《甘味人生》及《一家人》都有演出,並和小她5歲的張峰奇合拍電視劇《戲說台灣之織女纏牛郎》而日久生情,兩人各自在IG上傳在日本銀座拍的Hello Kitty公仔背景合照,以及咖啡廳自拍照,戀情曝光,小倆口大方認愛,表示雙方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張峰奇還為愛戒菸,但也為此胖了7公斤。歐陽妮妮先前傳出和大她9歲的五金行小開李家安熱戀,還被抓包小倆口同遊韓國,感情狀況看似穩定,卻被爆出拍攝戲劇《腦波小姐》期間移情別戀,改愛上男主角張書豪,兩人對戀情也毫不避嫌。張書豪將歐陽妮妮為他拍的網帥鞋照PO上IG,而當天他與女方穿的正是情侶鞋,兩人刻意相隔11天先後上傳在峇里島的照片,兩人的背景也被抓包是同一間酒店。更多鏡週刊報導【小咖歌手愛相隨1】嚴爵戀上小咖歌手 IG洩愛足跡遍布東海岸【小咖歌手愛相隨2】嚴爵小8快斬半年情 分手3年後仍隔空互嗆【小咖歌手愛相隨3】嚴爵重返校園雙主修 砸百萬創服裝品牌


uyfjfghd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估2022年上路的國際會計準則IFRS 17,將讓保險業者的財務缺口被迫攤在陽光下,面臨極大增資與財務減損壓力 , 就連韓國保險業龍頭三星人壽都因此股價腰斬。被稱為保險業魔王會計準則的IFRS 17,主要內容在準備金的計提上,包括保單負債改用公允價格表達,而且要改以現時履約模型(Current Fulfillment Model),即使台灣延後2年最快2024年導入,預計將對保險公司產生巨大衝擊。信評公司穆迪(Moody’s)將台灣壽險業列為亞洲最危險、全球第四高的風險國家,穆迪認為台灣保險的平均保證利率比市場利率高,這會使負債風險提高。隸屬三星集團的三星人壽是韓國最大的壽險公司,當韓國政府開始規劃接軌IFRS 17的計畫時,三星人壽股價竟從136,500韓元大跌到80,500韓元,第二大的韓華人壽更從7,980韓元腰斬到3,200韓元。在穆迪的報告中,韓國壽險業的風險還比台灣輕一級,韓國和台灣的壽險市場規模接近,韓國估計IFRS 17接軌後,整體壽險公司負債準備金就要42兆韓元(約新台幣1.13兆韓元),「韓國就要逾兆,台灣壽險公司估計只增資1兆元是不是太保守?」金控高層嚴肅的說。小辭典:國際會計準則IFRS 17依照IFRS 17規定,保險公司必須檢視所有保險合約賺賠,賠錢的保單要立刻列入虧損,賺錢的保單則在保險期間內,逐期隨服務提供認列。由於過去台灣大量銷售高利率保單目前虧損,依IFRS 17標準,這些過去銷售的賠錢保單,「損失要馬上認列」,並提足準備金或增資。根據保發中心資料,IFRS 17將造成南韓壽險公司增資42兆韓元(約新台幣1.13兆元),且有9間公司恐面臨鉅額增資或被接管。由於衝擊非常巨大,金融業把2022年上路的IFRS 17視為魔王級的會計準則,台灣已經決定2024年再與國際接軌。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就曾說,台灣也可能面臨同樣壓力,國內壽險業者需要提早準備。更多鏡週刊報導【壽險業冰風暴4】荷蘭老壽險公司讓蔡明興踩30億地雷【壽險業冰風暴5】半年賣超500億 外資對台壽險業投不信任票【壽險業冰風暴6】壽險業要靠增資度難關 光國壽就需要2600億


uyfjfghd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陳啓明/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日前指控中國籍曾姓妻子老是以「不想生小孩」、「年紀大,生不了了」等理由推託,向法院訴請離婚;沒想到出庭時,曾女反批丈夫婚後不曾主動牽手或碰觸肌膚等親密舉動,且傳宗接代之事,豈是她一人可以達成?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雙方婚姻有破綻,難以維持,且2人相處時間少,判准離婚。▲吳男控訴妻子不願生子,法官判離婚獲准。(圖/示意圖 資料畫面)吳男主張,他是家中唯一獨子,有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2人在2016年間結婚時,就已約定要生育小孩,沒想到婚後同居不過3、4個月,妻子就搬回新北市與他母親同住,2人分居至今,面對傳宗交代,妻子則以「不想生小孩」、「年紀大,生不了了」等理由推託。曾女出庭時反駁先生說法,她知道丈夫有延續香火之責,當初結婚後,就有先說明待來台工作穩定後,存有足夠育兒費用,再懷孕生小孩,且來台後,丈夫從未與她有親密關係,也不曾主動牽手或碰觸肌膚等親密舉動,傳宗接代之事又豈是她一人可以達成?而雙方雖因工作無法同居,但丈夫仍於週末返家,她並未拒絕同居。法官審理後認為,吳男結婚時有向曾女表示要生育小孩,不過雙方婚後至今未發生性行為,互動冷淡,夫妻關係有名無實,婚姻發生嚴重破綻,且2人相處時間少,責任各半,判准離婚。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沾毒標籤甩不掉 江明學曾曝…每天吞抗憂鬱藥秘書體內驗出「催情藥」她控被男大生迷姦…結局超展開OL與男友熱線返家 下一秒進門竟見「壯漢」蹲浴室…她慘4歲童打翻綠豆湯 母不捨幫忙…暴怒父竟將2人痛毆勒脖


uyfjfghd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節目中心/綜合報導最新媒體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在藍綠對決中搶下領先,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也在自家初選民調大幅度勝出,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在《94要客訴》直播政論節目中分析,柯文哲要去思考,現在有「很多」討論在說,柯文哲到底要不要這一屆出來選?如果真的有機會跟能力做總統的話,未必要這一屆出來選,「很多柯文哲身邊的人認為,未必要這一屆出來選」。▲ 94要客訴來賓黃郁芬爆料有人勸柯文哲下一屆再選總統節目主持人邱聖雯預測:「柯文哲要考量人氣是不是最高峰,邊際效應是不是遞減,這一屆是不是最好選,才會這麼多人出來?」雖然時代力量也被視為「友柯」,不過黃郁芬直言,現在不一定是最好的時機,蔡英文也曾在新北市敗選,的確在全台灣到處走之後,在2016年外在情勢轉變,就一舉勝利,這是蔡英文過去的確走過的路。柯文哲回答,兩岸考卷只能考五十五分,「怎麼樣都不會及格」,黃郁芬分析,過去柯文哲講「五個互相」,當時沒有發生香港逃犯條例的事件,也沒發生國台辦公開稱讚柯文哲,當中國對台灣沒有善意,意圖愈來越明顯之後,柯文哲有沒有重新思考「五個互相」?在保持溝通的前提下,要以台灣主體性跟台灣利益為優先,不然溝通沒意義。資深媒體人余莓莓認為,柯文哲的支持者還是有很多綠營的,比藍營的成分高,如果出來選總統,怎麼競逐綠營的選票就非常重要,初選過後綠營內部不能彌合的話,柯文哲操作的空間就非常大,「藍綠歸位,就被邊緣化;藍綠內戰,就左右逢源」。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獨/高雄沒發財?新崛江「韓國瑜人形立牌」慘遭惡搞94要客訴/一國兩制對台有利?徐巧芯:只對一半94要客訴/韓國瑜找不到高雄蚊子?議員轟:防疫要在現場94要客訴/不爽被抹紅!藍議員嗆網友:去打中國


uyfjfghd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宋秉謙綜合報導】兒童肥胖問題居然與家庭健全有關係!英國學者日前研究指出,他們對千禧寶寶進行長期追蹤,發現這些兒童之中,在青春期因父母離異而苦於肥胖議題者眾多;學者推測,不健全家庭的父母親對兒童的心思與時間不足,讓小孩無法建立健康飲食習慣,此外,因父母離異而將隨之產生的負面情緒,化為暴食垃圾食物也是一大元兇。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由於英國是受肥胖率過高所苦的歐洲國家之一,英國專家日前發表一項長期追蹤研究,他們將2000年至2002年出生的「千禧年寶寶」作為受試者,追蹤他們青春期的BMI指數,並發現變得肥胖的兒童多來自父母離異的不健全家庭。該研究指出,這項研究樣本數近8000名兒童,其中有高達1500位,在他們青少年時期會遭遇到父母離異的問題,這些人佔了超重人數的一大部分,原因包含3項經濟因素與1項非經濟因素有關。經濟因素包含,其一,不健全家庭購買新鮮蔬果的預算減少;其二,父親或母親為了支撐家計,工時會比以前更長,會減少時間關心兒童的飲食習慣,更容易忽略孩子攝取的營養食品是否充足;其三,在預算不足情況下,孩子若得打工貼補家用,更不可能有空或有錢從事課外運動,這些都會導致兒童飲食不健康而過度增肥。而研究也指出特別的非經濟因素,部分兒童會因父母離異而產生負面情緒,而透過暴飲暴食轉化心情是人的本能,這個與經濟富足與否不太相關的因素,在無形中也加重肥胖率。但其實據美國網路新聞《Ladders》報導,多數的美國家庭也不太會給予孩子過多零用錢,甚至對於孩子的花費採取「自由教育風格」,因此該國肥胖率就與家庭健全與否不大相關。目前有類似研究,但發現有關的應僅有英國。


uyfjfghd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